您现在的位置: 欢迎莅临中国民主建国会随州委员会 > 交流园地 > 正文
以党为师 汲取力量——江阴学习心得体会
作者:李月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744    更新时间:2019-08-15         ★★★

今年的6月14日至18日经组织安排,我有幸参加了随州市民主党派拟发展对象培训班,赴江苏省江阴市进行了学习通过培训,我充分感受到了组织的关怀和培养,让我能及时加油和充电。通过江阴之行,我既学到了知识,开拓了视野,又坚定了理念信念,这将是我今后工作的不竭动力和源泉。

此次培训由随州市市委组织部、市委统战部、市社会主义学院联合举办。随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炎林,随州市政协副主席、随州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筹备组长黄秋菊,江阴市委党校副校长陈建华出席了开班仪式。王炎林部长对学员提出了几点要求:希望大家此次学习珍惜机会、明确任务、严守纪律,争取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有所获。接着学员代表进行了发言。民进会员、随州市一点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郭国,将自身与集体比喻为自转和公转,呼吁大家处理好两者的关系,为社会积极做贡献。民进拟发展对象、最好的时光城市书店督导,阐述了“读书点亮生活”的理念。

此次培训多样的教学形式和丰富的教学内容,给我留下了 “大视角、全方位”的感受。 首先是专题讲座。培训第一天,陈建华校长为我们介绍了江阴,我的印象非常深刻。特别是江阴城市建设之美、思想解放程度之深、发展速度之快都带给了我深深的震撼,可以说从江阴的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到市政管理,从政府的工作作风到工作效率,从农村社区的为民服务到公司企业的转型发展,江阴市的发展速度、产业规模、镇村经济、环境保护等等都走在了全国前列,各个方面都值得我们认真学习、借鉴。无锡党校经济学教研室主任、李建波教授为我们学员作了一场以《十九大后中国宏观经济形势分析》为题的专题讲座,让我们对内外部经济环境有了全面认识;无锡党校教育长尹清亮为我们讲解巩固和发展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的重要性,精彩内容赢得了广大学员的一致好评。

随后两天,学校组织学员到三房巷村、山泉村、华西村、新桥镇、海澜集团、红豆集团、鸿晟集团等地进行了现场教学。坐在行驶的大巴上,一路都是葱郁的树木、娇艳的花朵以及清澈的流水。“环境就是生产力,环境就是竞争力,环境就是吸引力”这一理念在江阴得到了充分体现。解放思想是发展的永恒主题,思想的解放程度决定着发展速度和水平。尤其是聆听了吴仁宝老书记的事迹报告会,我对此感受更深,坚持解放思想,坚持实事求是,是老书记的制胜法宝,值得我们进一步学习,在实际工作中进一步思考和实践。江阴以人为本,让群众真正得到实惠,坚持社会发展与经济发展同步推进。以创新为动力,坚持生态发展与生产发展同步推进,实现生产与生态的同步提升。以和谐为目标,坚持农村建设与城市发展同步推进。努力走好了一条具有时代特征、区域特点、江阴特色的可持续发展之路,建设了一座幸福之城、和谐之城、现代化之城。

这次培训之前,由于我的工作内容调整,尽管也参加过相应的业务培训,但是钻研的不够深入,心里非常焦急。培训之后,感到非常庆幸能够参加这次学习,老师们结合实例、旁征博引,使得每堂课都非常生动有趣,有效提升了学员们的学习兴趣,拓宽了我的见闻、让我学到了不少的新知识。在这次学习中,我感觉最明显的一个特点就是学员的精神面貌非常好,无论是参观学习还是讨论交流,无论是上课还是课间休息,同学们的精神面貌都呈现出积极、主动、自觉的状态。在自我介绍环节,每名学员都积极发言,从大家发言的内容来看,都是经过了精心准备,教室里其乐融融。

学习期间,我端正学习态度,严格遵守党校对学员的各项规章制度。尊敬老师、团结同学,做到了不迟到、不早退、不中途脱岗。每一节课都认真听讲、积极与老师互动、用心笔记、潜心思考,圆满的完成了学习任务。

培训结束后,回归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我将把此次江阴之行的收获积极运用到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一是坚定理想信念。注重学习,提升素养,以党为师,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放在首位,并贯穿和落实于我工作的全部。二是守纪律讲规矩。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形,从严要求自己,始终坚持高线,坚守底线。三是牢记公仆意识。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时刻把自己置身于干部群众的监督之下,自觉接受监督,始终保持为人民服务的本色永不脱变。

 

 

文章录入:szmj    责任编辑:szmj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条文章:
  • 下一条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公告 | 网站管理 |

    Copyright © 2015 中国民主建国会随州市委员会网站管理系统
    网站备案号 鄂ICP备16022009
    邮编:441300 电话:0722-3328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