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修龙:生命质量的守护者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作者:李洪坤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921  更新时间:2020-09-13 15:55:14  文章录入:szmj  责任编辑:szmj
 

美国加州大学的一位教授对人的生命质量提出新说生得好活得长病得晚。其意就是告诉人们健康地活着。其实,多人都抱怨过生命的短暂就连亚里士多德和希波克拉提斯这样的伟人都埋怨过人生短促生命的长短只是一种偶然一个完美的人生也可以在一个短暂的岁月里面去发现。在湖北省随州市就有这样一个人,他致力于国家健康产业,注重提高人的生命质量,愿景是让随州人延长生命5至10岁,他就是随州市政协委员、民建会员、随州市美年大健康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胡修龙。

 

敬畏生命,逐梦健康产业

 

1969年3月出生的胡修龙,人生履历很简单。他于1989年参加工作,就职于机电设备公司。不甘平凡的他于2005年下海创办随州市三力专用汽车销售公司,在国家鼓励私营经济发展政策背景下,他乘风破浪淘得第一桶金。

庄子说“泛爱万物,天地一体也”,芸芸众生,任何生命都与我们息息相关,它们的命运往往也是我们的命运,当它们消失殆尽时,接着倒下的便是我们自己了。

2013年,胡修龙因长期工作劳累,造成身体不适,在家人的劝说下到北京检查身体,首次接触到专业的体检机构,即慈铭体检。慈铭体检依托庞大的客户人群、海量精准的健康大数据平台,以及遍布全国的标准化医疗服务体系,构建出了具有强大影响力的健康产业核心生态圈,并持续致力于引领中国预防医学的发展和健康管理产业的变革。这一新鲜行业伴随着伟大的健康事业,深深吸引着胡修龙,“生命健康重在预防”,随州为什么不能有这样一家专业体检机构呢?责任心和事业心都在猛烈的敲击着他。

说干就干。从北京回到随州后的胡修龙即着手筹建慈铭体检机构,经过一系列的精心筹备运作,随州慈铭体检于2014年2月在烈山大道北门口正式挂牌开业。然而,想象往往很美好,现实总是很残酷。由于群众对体检的认知度和企业公信力等方面的原因,前来体检的人并不多,一年半下来,随州慈铭体检亏损630万元,股东们也产生了分歧。胡修龙认准的事,九头牛也拉不回来,他拿出资金收购了退出股东的股份,全面接手企业,再次逆行而上,扬帆起航。头脑灵活、善于经营的胡修龙对随州慈铭体检重新定位,本着广泛传播医学和健康知识,普及敬畏生命、关爱健康、尊重医学规律的理念。先后花巨资引进一流的体检设备,高薪聘请知名医护专家,构建一站式服务流程,全面深入开展公益活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进了全社会对敬畏生命、关爱健康的理解和尊重。慈铭体检新举措引起社会强烈反响,企业逐步运转正常,扭亏为盈。2016年12月,上市公司美年大健康参股15%。2018年5月,美年大健康控股51%。慈铭体检正式步入发展快车道,2018年11月再次投资3000万元,成立广水分公司。目前,随州市美年大健康管理有限公司提供200余人就职,每年缴税400多万元,已为全市30余万人进行健康体检和追踪服务指导。为深入贯彻“预防为主”医学方针和推进随州市医药卫生改革作出了积极贡献。

2017年9月19日,随州市美年大健康管理有限公司捐资28万元,免费为全市800余名环卫工人进行肺部CT、肝功能、肾功能、尿常规、血脂、血压、心电图等检查。

2020年4月29日,随州市美年大健康管理有限公司为致敬抗疫一线村支书,向市慈善总会捐赠100万元用于疫情防控一线的1001名村支书参加肺部CT、肺炎支原体抗体检测、血常规等20项体检。

另外,随州市美年大健康管理有限公司为全市优秀教师开展免费体检活动,并连续四年为随州市300余名残疾人开展免费体检,连续两年为获得市级以上劳模开展免费体检,积极履行了民营企业的责任与担当。

尤其是在2020年初抗击新冠疫情的攻坚战斗中,随州慈铭体检更是积极行动,捐款捐物达200余万元,派送8名医务人员到抗疫一线隔离点战斗30余天。1月30日,由美年大健康集团与硕世生物联合捐赠随州的新型冠状病毒试剂1500人份,辗转抵达随州。这是一场争分夺秒、团结协作的驰援战。得到通知之后,随州市美年大健康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胡修龙和一名工作人员于当晚10点赶到高速公路何店路口与美年健康湖北公司运送物资人员进行交接。接到物资后,胡修龙董事长连夜将首批1500份冠状病毒试剂捐给随州市中心医院,使得随州市在全省抗疫战斗中率先做到核酸检查。新冠抗疫中,胡修龙先后向随州市共捐赠3500份检测试剂,价值63万元。

 

履职尽责,闪耀参政舞台

 

胡修龙于2017年12月加入中国民主建国会,由于社会责任强,所作贡献突出,于2018年被推选为随州市政协委员。

当选政协委员,既感到无限光荣,又深感责任重大,我要积极建言献策,为群众多做实事。”胡修龙说,他要带领慈铭体检团队勇于创新,致力于大健康建设领域的探索和发展,努力在医疗健康领域更好地服务群众。胡修龙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当选政协委员后的胡修龙积极参加政协各项活动,认真学习,立足实际,就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调研,深入思考,提建议,写提案,履职尽责,充分展现出一名政协委员的风采。

通过了解社情民意,针对我市健康管理服务业发展还不足的情况,胡修龙结合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按照《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中“发展健康服务新业态,鼓励发展健康体检、咨询等健康服务,促进个性化健康管理服务发展,培育一批有特色的健康管理服务产业”的要求,精心撰写出《关于支持我市健康管理服务产业发展的建议》,倡导把健康融入所有政策,包括政策制定实施财政投入等方面向健康倾斜,切实维护人民健康权益。该提案受到市政协高度重视,并得到政府相关部门办理。

方便受检者及时就医治疗,减少重复检查,减轻群众负担,更好的惠广大人民群众的目的胡修龙经过调查研究,根据国家卫计委发布的《关于开展医疗联合体建设试点工作指导意见》文件精神,再次提出《关于民营医疗机构加入医联体的建议》。胡修龙在提案中指出,专业性健康体检机构,只进行疾病及潜在健康问题筛查而不治疗,其工作内容之一就是将体检者看病就医诊断前移,实现精准疾病预防,将专业体检机构纳入我市二甲等大型医疗机构为主体的医疗联合体,可以实现医疗资源统筹共享。胡修龙说,美年健康是中国最大的健康体检和医疗服务集团,在健康服务业上市公司市值排名靠前,目前在全国300个核心城市拥有700家医疗及体检中心,可以提供专业健康服务,更好地惠及广大人民群众。“人不是死于疾病,而是死于对健康的无知。”“上医治未病,中医治欲病,下医治已病。”胡修龙向记者描述,预防和治疗的关系就是防火和灭火的关系

“健康不仅是自己的财富,更是家庭和社会的财富。”胡修龙说,希望各级政府能重视健康促进和疾病预防,研究出台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树立群众“大健康”理念,提高全民健康素养水平。

今后我要虚心学习,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资政,作为政协委员,为推动我市健康产业发展,为健康中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胡修龙信心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