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欢迎莅临中国民主建国会随州委员会 > 正文
高源:战疫玫瑰绽放九曲湾
作者:李洪坤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1443    更新时间:2022-05-07         ★★★

高源,美丽而坚毅,犹如一朵铿锵玫瑰,战斗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她是民建随州市委委员,市政协委员,市统计局投资科科长,现下挂曾都区西城街道办事处副主任。

高源包保的九曲湾社区该社区面积0.6平方公里,辖区巷弄多,出口多,行政事业单位多,居住人口复杂,防控压力。但作为西城办事处领导干部,作为一名民建会员,在疫情面前,毫不退缩,毅然决然奔赴抗疫一线用自己柔弱的肩膀和娇小的身体,带领社区一班人冲锋在前,全力守护辖区居民平安

41日凌晨起,高源接到紧急通知后,她作为两个孩子的妈妈,默默为孩子掖了掖被角,看了一眼睡的双亲即刻奔赴一线,自此白天黑夜,始终坚守阵地从核酸检测的组织实施,到重点人员的排查管控,到小区居民的生活物资保障,处处都能看见高源的身影。她扎根社区指挥督导、协调安排、巡逻管控、宣传采购一条龙一肩挑。她和所有社区工作人员一样连轴转1日3日,3天时间总共只睡了不到5个小时日均“两万步”,用脚步丈量社区疫情防控“安全线”高源深知肩上重任,丝毫不敢懈怠。她每天肿着脚、跛着腿,带着喇叭在小区巡查,上报汇总、统筹协调、上门宣传、入户排查......无论事大事小,总是亲力亲为。辖区内任何地方有问题,都会第一时间到场解决。在一次巡查中,她发现两处漏洞便立即通知相关人员进行了修补。

毋庸置疑,在全民防疫的大背景下,基层社区是严防死守的第一道防线高源同志更是夜以继日、连续作战,瘦小的身子似乎总有使不完的她每天就像打了鸡血似的,精力十足天不亮就拿着喇叭在小区一遍遍喊着“大家下来做核酸了”事实上,高源同志早已身心疲惫、苦不堪言,每轮大筛24小时必须完结,每次都要掉一层皮在她的带领下,全社区完成核酸检测任务20000人次几乎累到了崩溃的边缘她依然咬牙坚挺拼命支撑高源说,“誓与新冠疫情战斗到底,不获全胜,绝不收兵!”

一轮又一轮的核酸,一遍又一遍的排查,好多居民都出现厌烦情绪还有的居民,社区偶尔菜送晚了,就开始埋怨;回复有点慢了,就开始不乐意;说话稍微急了,就开始急眼;问题解决欠妥,就开始投诉……更有甚者,因为对一些小事不满,便在微信群胡言乱语、指桑骂槐,让社区工作者心酸落泪,给基层防疫带来极大被动高源身为敏感细腻的女性领导,总能快速的捕捉到战友们的各种情绪,并及时加以劝慰疏导,将低沉士气消灭在萌芽状态。她带头收起委屈,继续居民跑药房、要外卖、取快递、送物资……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初心与使命、责任与担当。

没有人生来就是英雄,但平凡可以成就伟大。高源和大多数女性同志一样,在家是“宠女”“娇妻”“慈母”但在这场没有硝烟的防控阻击战中,早已抛开一切,义无反顾投身战场,化身花木兰生死无畏,“疫”往无前虽然连自己的亲人都见不着,甚至连吃顿热乎饭、睡几个小时觉都是奢望用平凡之躯筑起基层社区疫情防护的铜墙铁壁,为全面打赢这场战争贡献着全部身心和力量。

 

 

 

文章录入:szmj    责任编辑:szmj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文章文章:
  • 下一文章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公告 | 网站管理 |

    Copyright © 2015 中国民主建国会随州市委员会网站管理系统
    网站备案号 鄂ICP备16022009
    邮编:441300 电话:0722-3328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