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欢迎莅临中国民主建国会随州委员会 > 信息公告 > 正文
民建随州市委关于开展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纪念活动的通知
作者:szmj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1695    更新时间:2019-09-26         ★★★

   今年是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全国各地认真开展各种纪念活动,根据民建湖北省委关于开展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纪念活动的通知》民建鄂发字〔2018〕19号精神,民建随州市四委员会第次主委会议决定在全市开展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活动有关要求通知如下,请抓好落实。

一、明确重要意义

1948年4月30日,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提出召开政治协商会议、成立民主联合政府的号召,得到了各民主党派、无党派民主人士的积极响应。这标志着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民主人士公开、自觉地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形成过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历史事件。开展“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纪念活动,重温光辉历史,弘扬优良传统,这对于广大民建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夯实新时代多党合作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推进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不断向前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二、确定活动主题

要以“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主题,结合实际,“五种能力”建设为中心,引导推动会的组织和广大会员在重温历史中铭记合作初心,在弘扬传统中深化政治共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更好地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三、成立组织机构

1、成立领导小组。为推动纪念活动各项工作有效开展,市委会成立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安排部署、统筹协调各组织开展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纪念活动。

组长:张书文

副组长:肖英易高平甘子林、梁天成、金玉善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主任:李洪坤

2、蹲点进行引导。领导班子成员蹲点开展有针对性督导调研,把我市民建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活动引导好。张书文蹲点老年支部、肖英蹲点市直一直部、易高平蹲点曾都总支、甘子林蹲点市直二支部、梁天成蹲点市直三支部、金玉善蹲点市直四支部,各专委会活动开展直接与办公室李主任联系。

3、组织也要成立相应的领导小组,负责纪念活动的组织实施。

四、开展活动内容

1、各组织要迅速制定好纪念活动方案,结合自身实际五一前后行动、有报道、有成效的开展好相关纪念活动

2、近期委会召开一次座谈会,组织会内各界代表人士进行座谈,学习民建前辈先贤的光辉事迹和优良传统,进一步筑牢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思想基础畅谈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的伟大历史意义,展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光明前景。

3、以重大纪念活动为契机,深入开展理论研究。根据会中央201813号文件和省参政党理论研究专委会有关要求请各组织深入挖掘多党合作理论成果,为实现参政党思想建设与新时代政治交接探索实践新途径。每个组织提交1高质量的理论研究成果,理论专委会提交2-3篇理论研究成果。

4开展纪念“五一发布70周年征文活动。希望组织按照会中央的统一要求和部署,组织广大会员,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多党合作形成发展的历史,“五一口号”的提出过程、历史意义、现实启示,民建优良传统等选题,突出思想性、学术性、实践性积极撰写文章每个支部参评征文不少于1篇,每个专委会不少于1篇;市委会全体委员每人提交1篇参评征文

5、市委会适时组织参观考察活动。组织部分骨干会员和代表性人士,参观民建中央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学习传承老一辈民建领导人坚定的政治信念、优良传统和高尚风范,进一步引导广大会员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自觉性

五、明确具体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部署。组织要充分认识开展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纪念活动的重要意义,将开展好纪念活动作为今年思想建设工作的重要内容,作为推动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深化新一轮政治交接的重要举措。各组织本着隆重热烈、务实节俭、注重实效的原则,认真谋划,精心部署,共同将纪念活动开展好。

2突出主题,丰富形式。将开展纪念活动紧扣“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结合起来,通过召开座谈会、研讨会、报告会,撰写纪念文章、理论征文参观教育基地等多种形式,进一步挖掘民建响应中共中央“五一口号”这一历史事件的丰富内涵,充分发挥以史育人的作用,深化政治交接,巩固政治共识,确保多党合作薪火相传、根基永固。

3加强宣传,扩大影响。要综合运用传统媒体、网络新媒体等多种渠道,开辟专栏集中宣传多党合作光辉历史、辉煌成就、成功经验和广阔前景,及时报道开展活动情况和成效委会根据组织上报的情况,将在“一报一刊一网”上开辟专栏,及时报道各组织开展纪念活动的情况和事例扩大活动影响,造良好氛围。

 

 

文章录入:szmj    责任编辑:szmj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条文章:
  • 下一条文章: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公告 | 网站管理 |

    Copyright © 2015 中国民主建国会随州市委员会网站管理系统
    网站备案号 鄂ICP备16022009
    邮编:441300 电话:0722-3328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