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随州市委召开基层组织民主生活会暨换届民主推荐会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作者:李洪坤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1047  更新时间:2021-02-25 16:06:10  文章录入:szmj  责任编辑:szmj
 

2月24日,民建随州市直二、四支部在市委会机关205会议室召开民主生活会暨换届民主推荐会。随州市政协副主席、民建随州市委主委张书文出席会议并讲话。民建随州市委专职副主委肖英,市委副主委梁天成,市委委员李媛媛,办公室主任李洪坤等应邀列席会议。市直二、四支部领导班子及会员近30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肖英主持。首先学习了民建湖北省委转发的《民建中央办公厅关于严肃换届纪律的通知》和《民建随州市委关于基层组织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暨换届民主推荐会有关工作事项的通知》的精神。接着,由市直二支部主委吴守春代表支部领导班子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按照五个基本内容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二支部班子成员胡顺平、晏先荣、徐建新、黄宪等结合本职工作述职,重点报告了履行民建工作情况。随后,市直四支部主委刘全业代表支部领导班子对支部工作进行了总结发言,四支部班子成员周秋妤、李慧等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和个人分工,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会议最后,以不记名的方式对基层领导班子换届进行了民主推荐。

张书文在讲话中对各基层组织2020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基层组织广泛开展大调研、大学习活动,会员积极性高,工作成效显著,为随州民建争得了荣誉。张书文指出,民主生活会很重要,具有政治性、严肃性、引导性,要找到短板,明确方向。民建随州市委基层组织召开民主生活会尚属首次,会议准备充分,开的认真,自我剖析、批评到位,达到了红脸出汗效果。对于基层组织换届工作,张书文强调,政治建设是引领,要让最优秀、最有能力、最能发挥作用的人才上来,基层干部选拔标准要年轻化、专业化、知识化,为民建输送资历与能力相匹配的新鲜血液。对于下一步工作,张书文指出,继续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多措并举学党史学会史,建设好基层组织“会员之家”,创建“示范支部”、“特色支部”,开展向先进学习活动,坚持服务为先,打造“六型”机关,提高履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