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随州市委召开五届五次委员(扩大)会议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作者:李洪坤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775  更新时间:2022-03-31 14:15:24  文章录入:szmj  责任编辑:szmj
 

3月29日,民建随州市委召开五届五次委员(扩大)会议。市政协副主席、民建随州市委主委张书文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共随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苏轩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等会议上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省、市“两会”精神。民建市委会向与会代表报告2021年度工作;大会讨论并通过了2022年工作任务;表彰了民建工作先进集体、优秀会员社会服务先进企业个人;现场举行了新会员入会宣誓和民建随州思源基金捐赠仪式。

张书文说2021年市委会和全体民建人一道携手共进续精彩,交出了一份美好答卷。一是加强学习巩固共识,思想宣传工作展现了新面貌,宣传工作位列全省第二;二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参政议政工作作出了新贡献,全年提交有价值的调研报告18篇;三是彰显特色打造品牌,社会服务工作取得了新成效,打造了一批诸如“猪小黑代养脱贫”“小蘑菇共同致富”“慰问抗战老兵” 等在全市、全省至全国有影响的社会服务品牌;四是强基固本汇聚力量,组织工作迈上了新台阶,9名会员当选市政协常委,4名会员当选市人大常委,担任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创了新高;五是完善机制提质增效,机关服务得到了新提高,实现了会员之家全覆盖。民建随州市委及其会员共获市级以上各类荣誉30余

张书文指出,2022年是中国共产党二十大召开之年,要以喜迎二十大为工作主线,思想政治引领中心环节,把握民建经济界参政党这一定位,创造性的开展工作。一是要坚守初心,夯实思想之基。召开好民主生活会、经验交流会,组织好系列红色文化教育活动。二是要继往开来,立稳组织之柱。吸纳代表性、旗帜性人物入会,持续建好“会员之家”,运营好“民建随州思源基金”和“益路爱”公益基金。三是要务实调研,筑牢履职之体。精准选题,提出有见地、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四是要制度先行,压实作风之梁。对现有制度进行必要的梳理完善,强化制度的执行,落实好市委会成员联系支部、专委会的工作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