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湖北省委副主委韩民春到随州调研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作者:李洪坤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1027  更新时间:2022-06-29 16:49:31  文章录入:szmj  责任编辑:szmj
 

6月28日,民建湖北省委副主委韩民春带队到随州调研,并就参政议政及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召开座谈会。随州市政协副主席、民建随州市委主委张书文主持会议。民建随州市委专职副主委肖英,机关干部及部分市委委员、骨干会员参加会议。

调研组听取了民建随州市委的工作情况汇报,传达了省委关于专门委员会工作条例及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评选表彰办法等文件精神。韩民春充分肯定了随州民建各项工作,并就参政议政及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同与会者进行了气氛热烈的交流互动,分享了自己的心得和经验。韩民春说,一要发挥基层组织作用,多开展参政议政交流活动,选好课题,深入调研,反复提炼;二要关注追踪民主监督项目重点课题,利用随州历史文化名城的优势,在传统文化推广应用上做足功夫,采取“小切口”解决“大问题”的方式,争取把提案或社情民意上升到省级层面以上;三要解决提案和社情民意的落实,形成有效建议,特别是民生问题要反复提,贵在持之以恒;四要积极参加民建中央、省委参政议政调研课题招标申报,健全表彰与奖励机制,鼓励会员踊跃参与,调动会员参政议政的积极性,更好地发挥会员的主动性与创造性。

张书文主委在总结表态时表示,随州民建将认真学习传达中共湖北省委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民建省委有关文件要求,以本次专题调研和座谈会为契机,推动参政议政和社情民意工作提标、提质、提速、提效。一是以大调研、大学习为抓手,在提升参政议政质量方面出新招。围绕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工作重点和市委中心工作,深入基层、深化调研、深刻建言。二是以搭平台、建组织为基础,在激发参政议政活力方面下苦功。 聚焦省党代会报告中的“随州元素”,找准切入点、瞄准突破点、把准关键点、盯准落脚点。三是以建机制、创品牌为重点,在增加参政议政实效方面再探索。打造主委揭榜挂帅,集中与分散相结合、专家与“草根”相结合的工作机制。四是以固根基、提质效为举措,在提升调研写作能力方面再发力。在参政议政中学习参政议政,在撰写社情民意中锻炼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