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欢迎莅临中国民主建国会随州委员会 > 新闻动态 > 正文
民建随州市委狠抓基层组织建设
作者:李洪坤    新闻动态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271    更新时间:2022-01-05           ★★★

支部是根,会员是本。民建随州市委新一届领导班子狠抓基层组织建设,增强履职能力,致力建设政治坚定、履职有为、队伍过硬、作风优良的新时代高素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层参政党组织。

今年以来,在中共随州市委和统战部的领导下,随州民建各基层组织按照民主、公开、竞争、择优的原则,选拔了一批具有较强参政议政能力、知识层次较高、对党派工作热情的成员进入支委班子。

金秋是生机勃发的季节,又是硕果累累的季节。9月15日至20日,随州市政协副主席、民建随州市委主委张书文带领市委班子成员下沉到市直四支部、市直一支部走访调研。通过走访,发现部分支部在基础组织建设中,存在支部主委作用发挥不够、支部组织活动质量不高、基层支部制度不健全、会员党派意识不强等问题。张书文代表民建随州市委会对市直一、四支部五年来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针对调研走访中发现的情况和问题,与新当选的支部班子交换了意见,提出了要求。

张书文指出,人事有代谢,薪火永相传。这次各基层组织的换届工作,酝酿充分、考核严格、程序严密、公开透明,虽然调整幅度比较大,新老交替人员多,但班子结构比率优,新当选的支委班子靠得住、叫得响、敢担当、能服众,可以说换出了用人好风气、换出了会员满意度、换出了干事精气神、换出了作风正能量。

张书文强调,新的支委班子要站在新起点,适应新变化,把握新机遇,迎接新任务,狠抓基层组织建设,提高履职能力,努力当好举旗人、牵头人、代言人,认真反映会员呼声,解决民企困难。一要认真履职。支部是根,会员是本,民建是家。各支部要立足美好时代,干出美好事业,做助推发展的“行动队”、和谐稳定的“促进派”。要从弘扬优良传统的维度,增强会员的主动性;从增强履职能力的角度,抓好组织动员。积极参与民建市委机关轮流坐班制度、专家大讲堂和会员活动日活动,拉近会员与组织距离,倾听会员心声,改进市委工作。二要加强自身建设。坚决维护“核心”,坚决保持“同心”,坚决不忘“初心”。要加强联动,形成共建共享、广泛联动的工作格局;要搭建平台,建立涵盖不同领域的动态人才库;要创新方法,借鉴经验,激发工作新动力。努力把支部建设成为“自我教育的学校、团结互助的集体、参政议政的桥梁、培养人才的基地”。三要服务中心大局。主动参与中共随州市委“汉襄肱骨、神韵随州”主战略,抓特色、抓创新,凝心聚力献良策,民主监督谏真言。努力建设政治坚定、履职有为、队伍过硬、作风优良的新时代高素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层参政党组织。

 

 

新闻动态录入:szmj    责任编辑:szmj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新闻动态:
  • 下一篇新闻动态: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公告 | 网站管理 |

    Copyright © 2015 中国民主建国会随州市委员会网站管理系统
    网站备案号 鄂ICP备16022009
    邮编:441300 电话:0722-3328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