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随州市委组织观看电影《我的父亲焦裕禄》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作者:李洪坤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824  更新时间:2022-01-05 16:25:46  文章录入:szmj  责任编辑:szmj
 

7月30日,民建随州市委组织会员在碧桂园MC影城观看党史题材电影《我的父亲焦裕禄》,为民建会员们集体上了一堂“电影党课”。

当日下午,老年支部、市直各支部会员近60人走进影院7号厅,以“电影党课”形式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15时电影《我的父亲焦裕禄》正式放映,影片以子女视角回顾了焦裕禄书记的光辉一生,从“一名党员”“一位干部”“一个亲人”三个不同角度,从“洛矿建初功”“兰考战三害”“博山生死别”三个时期回顾了焦裕禄同志竭尽一生为国为党为民服务的光辉事迹。电影多处深情温暖的画面让观影会员们感同身受,泪流不止,其中焦裕禄雪中与母亲诀别时跪地痛哭的画面更是引发会员们现场泪腺决堤。在影片结尾,兰考大片泡桐花开成海的震撼画面,会员们泪点再次破防。

观影后,会员们一致认为影片讲述平凡而伟大的故事,展现了亲情大爱,诠释了人民公仆,是一部难得的党史题材好电影。会员们纷纷表示,要忠于祖国,心系人民,传承家风,以焦裕禄精神赓续红色血脉。

据悉,本次观影活动是民建随州市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民建湖北省委“学党史,跟党走”学习教育活动要求,开展的一项重要学习内容,通过会员们集体上“电影党课”,坚定信念理想,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据了解,建党100周年献礼影片《我的父亲焦裕禄》由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山东省委宣传部等联合摄制,是国家电影局2020年电影精品专项资金资助项目。民建会员、民建中央理论委员会副主任万安培等参与该片项目策划,是最大份额的投资者和第一出品方。民建中央宣传部部长蔡玲、副部长王暖,调研部副部长丁亮春等参加首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