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随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作者:李洪坤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1462  更新时间:2022-01-05 17:13:47  文章录入:szmj  责任编辑:szmj
 

11月18日,民建随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专题传达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等。随州市政协副主席、民建随州市委主委张书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系统科学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立足当下、着眼未来、注重总结和运用历史经验的高瞻远瞩和深谋远虑。

张书文与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同志认真学习六中全会《公报》和《决议》。张书文说,《决议》中“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是对我们的谆谆告诫,两个“确立”是历史经验的深刻总结,是政治自觉的集中体现,是民族复兴的根本保证。张书文要求民建市委会及全体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六中全会精神,牢记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明确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积累的大历史经验,认真学习六中全会关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几次飞跃的概括、关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回答的时代课题的表述、关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的论断等等,要系统学、深入学,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他指出,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要深刻领会、准确传达、切实转化,对标对表,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学习全会精神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思路、工作举措、工作成效。要用好“坚持统一战线”这条宝贵经验,在统一战线事业中发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应有作用。学好《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不断坚持、发展和完善统一战线这一重要法宝,提高能力和本领。一是聚力唱响思想政治建设主旋律,传承和发扬民建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风雨同舟的优良传统;二是聚力强化参政履职主平台,立足实际,发挥优势,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三是聚力夯实自身建设主阵地,全面加强自身建设,适应新时代要求,不断展现高素质参政党基层组织的新面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民建事业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民建新气象新作为。

会议还讨论研究了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大会发言选题,基层组织、专委会考核方案,新一届专门委员会组成人选,《民建随州市第五届委员会监督委员会工作条例》及相关人选等有关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