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欢迎莅临中国民主建国会随州委员会 > 思想建设 > 正文
坚守初心,共谱随州新时代多党合作新篇章
作者:张书文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1176    更新时间:2019-09-29         ★★★

70年风雨兼程,70年砥砺前行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迎来70华诞之际,人民政协事业、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也走过了光辉的70年历程。

值此荣耀时刻,我谨代表随州民建185名会员,向伟大祖国致以衷心祝福!向人民政协致以崇高敬意!祝愿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早日实现!

民建随州市委会在党的关怀下,机构、人员、经费得到保障,1986年3人小组发展到目前的185,先后有46次担任政协委员。在团结和民主的旗帜下,在宽阔的参政议政平台上,我们坚持接地气,贴民心行为准则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10年来,我们向市政协提交集体和个人提案共计274件,每年平均在20件以上,涉及产业发展、城市管理、生态文明建设方面,中《做精做细做强产业特色,夯实专用汽车之都基础》《关于落实“工业兴市”主战略,积极推动和扶持我市企业上市的建议》等荣获优秀提案,《推进土地流转,发展现代农业》《尽快为我市招商引资建立法律风险评估、预防机制的建议》《2014年应尽快出台随州市物业管理办法》关于城区舜井大道与解放路交汇路口科学设置红绿灯的建议》《关于实施“统一制袋、分户出菇、集中管理”模式,带动菇农脱贫的建议》《依规公开招投标政府信息据法规范招投标秩序的建议》《打造中国专汽之都升级版开创随州专汽产业发展新局面等多件提案得到党委政府领导重点关注督办。这些提案建议为党委政府分了忧,也为党委政府体察民情了解民意科学决策提供了依据。

民建市委会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根源于中共随州市委始终不渝坚持和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在全市一些重大决策和重大人事任免上,就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上,党委重视同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等各界人士的民主协商,进行多层次、多角度、多方位的互动交流沟通建立了和谐的政党关系。随州民建与中共随州市委风雨同舟,携手前进。在随州被授予“中国专用汽车之都”、将“炎帝故里寻根节”上升为国家级祭祀活动、随州慈善总会成立、机械制造行业可持续发展各方面主动作为,不懈奋斗,贡献出民建智慧和力量。

人民政协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人民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在政治制度上进行的伟大创造我们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发展道路的决心和信心积极配合党委政府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支持并服务会员创新创业,带动农民致富解忧有的会员通过产业扶贫,连续免费发放黑猪仔20000多头,惠及全市56个村8000余贫困户。有的会员通过开创电商销售平台,将随州土特产等众多农产品销往全国各地,销售额达4亿多元,打开了地方农产品销售通道,解决了地方农产品销售困境。有的会员创办农民合作社,扶持贫困群众发展香菇栽培,帮助近千名贫困户脱贫。同时还将“随州经验”传导给竹溪、鄂州、湖南岳阳、新疆博乐等地的农名栽培香菇获得收益,致富脱贫

在社会服务方面,据不完全统计,近十年民建会员捐资捐物达1000万元。

    当前,民建全会正在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我们在回顾新中国辉煌历史中传承民建爱国传统、激发爱国情怀,引导和激励广大会员在重温多党合作光辉历程中增强政治信念、凝聚政治共识,以新气象、新提高、新作为、新面貌,围绕随州发展大局,发挥自身优势,深入调研一品两翼三城四基地全面情况,致力于为执政党献良策、为品质随州建设助力为社会民生服务,更好推动祖国的繁荣昌盛、民族的伟大复兴!

 

 

文章录入:szmj    责任编辑:szmj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条文章:
  • 下一条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公告 | 网站管理 |

    Copyright © 2015 中国民主建国会随州市委员会网站管理系统
    网站备案号 鄂ICP备16022009
    邮编:441300 电话:0722-3328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