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黄广强组织志愿者看望慰问抗战老兵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作者:李洪坤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850  更新时间:2021-01-17 16:38:27  文章录入:szmj  责任编辑:szmj
 

1月16日,民建随州会员黄广强组织十余名志愿者看望慰问我市三位抗战老兵,同时送8000元现金和3000元慰问物品。

志愿者们首先去何店镇看望杨寿珍、钱诚汉两位抗战老兵后去高城镇卸甲村看望抗战老兵赵文成。他们当中年龄最大的抗战老兵钱诚汉已经101岁,身体硬朗,精神矍铄。当看到志愿们又来看望他时,非常高兴,激动的讲述起自己在抗战时期的故事。说起当年的抗战往事,老人依然热血沸腾;想到牺牲的战友,老人眼含热泪;谈到现在的生活,老人充满了对党的深情和热爱。志愿者们和老人拉家常,一同回顾抗战历史,询问了解老人的身体和生活情况,向抗战英雄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祝福。志愿者肖大槐说,抗战老兵保家卫国,为新中国的成立立下了汗马功劳,没有他们热血奋战就没有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抗战老兵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和不屈不挠的民族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和传承。

黄广强说,春节将至,为感谢抗战老兵为国家做出的贡献,仅剩三名的随州抗战老兵渡过一个愉快的春节,特组织志愿者们开展了这次关爱老兵节前慰问活动。活动资金均为志愿者们前一天踊跃捐赠,共收到50笔捐款,钱物合计10800元,其中现金9300元茶叶1500元。黄广强介绍,有一笔2000元的捐赠是高城镇卸甲村抗战老兵赵文成老上级,原41军124师371团团长严翊将军之子严裕寿先生定向捐给赵文成;另一笔1500元的捐赠是关爱抗战老兵公益基金分别给随州三位抗战老兵每人500元的慰问金。

据了解,2010年起,黄广强牵头成立民间公益组织关爱抗战老兵志愿者组织,十年间走访发现随州流落民间国共抗战老兵18名,累计为老兵捐款捐物60余万元,其公益团队在随州乃至全国深有影响,同时也成为随州民建社会服务的一面旗帜。黄广强个人曾获民建湖北省社会服务先进个人、民建随州市社会服务先进个人、民建随州市优秀会员、随州楷模、曾都区志愿服务楷模、曾都区优秀政协会员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