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随州市委赴南烟墩村慰问困难群众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作者:李洪坤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1044  更新时间:2022-01-05 17:24:26  文章录入:szmj  责任编辑:szmj
 

12月29日,民建随州市委到曾都区南郊办事处南烟墩村慰问困难家庭,并赠送1万余元慰问金。

当日上午,慰问组一行驱车来到南烟墩村,在该村党支部书记谢万兵的陪同下,深入到四组困难群众包思云家庭开展走访慰问。民建随州市委老年支部主委、随州市八方饮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世平10000元现金送到包思云的奶奶手中,不时询问他们生活中是否仍然存在困难,鼓励他们要勇于面对生活、面对困难,相信在党和政府、企业的帮助下,困难问题一定能解决,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爱心人士陈小菊、洪惠清等也赠送慰问金,与他们拉家长,并祝愿他们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包思云的奶奶激动万分,连声称这份“关爱”是春节前最温暖的礼物,不仅温暖了困难群众的心灵,同时实实在在地让困难家庭享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包思云属政策兜底家庭,她的父母都是残疾人,爷爷身患癌症无劳动力,妹妹正在读小学,全家仅靠患有严重支气管炎的71岁奶奶及低保补助维持生计,家境十分困难。民建会员魏元丰作为曾都区人民法院干部,负责包保该村。今年9月,包思云考上武汉警官职业学院,没钱读书,在魏元丰的牵线搭桥和爱心帮扶下,筹资捐赠2万元圆了包思云的大学梦。

民建随州市委慰问组表示,下一步,在乡村振兴过程中将加强与各类贫困残疾人的密切联系,及时向党委政府反映他们的困难和需求,推动各项惠残政策落地见效,加大贫困残疾人家庭康复服务和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力度,为更多贫困残疾人提供简便易行、经济实用的精准化服务。

民建随州市委专职副主委肖英,办公室主任李洪坤,老年支部主委刘世平,“2020年脱贫攻坚奖奋进奖”获得者黄文博,会员魏元丰、刘珊裳,社会爱心人士陈小菊、洪惠清等参加慰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