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随州市委捐赠5吨有机肥助春耕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作者:李洪坤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1740  更新时间:2022-05-07 17:12:39  文章录入:szmj  责任编辑:szmj
 

日前,民建随州市委向对口帮扶广水市杨寨镇邓店村捐赠200袋5吨有机肥料,送去春耕“及时雨”。

爱心下乡送肥料,精准帮扶促增收。“这简直就是一场及时雨呀,有了这些肥料,村里的30亩猕猴桃就不用发愁了。”邓店村驻村第一书记、市委统战部侨务综合科科长王伟接到随州民建捐赠的有机肥时,激动地说道。

邓店村交通相对闭塞,农产业单一,在随州市委统战部的帮扶下,大力发展种养殖业,猕猴桃种植基地就是项目之一。民建随州市委了解到该项目春耕肥料短缺时,及时启动“民建随州思源基金”,经多方联系,最终采购到一批有机肥,第一时间送到该村,缓解了村委会的燃眉之急。同时,还特邀农技专家电话连线培训施肥技术,提高肥料的利用率,真正做到授人以渔。

涓滴之水成海洋,颗颗爱心变希望。民建随州市委专职副主委肖英表示,下一步将组织民建涉农企业家到帮扶村实地考察,调查摸底,征询意见,助力产业发展。要想群众之所想,用好思源基金,协助该村基础设施建设,改善村容村貌,拓宽增收路子。要持续发力,竭力在驻村帮扶期间真正要让村产业有看头、科学种植有说头、经营收入有算头、群众真正有赚头展现民建会员和民营经济人士关心公益、奉献社会的优良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