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欢迎莅临中国民主建国会随州委员会 > 社会服务 > 公益服务 > 正文
市直一支部为留守儿童捐赠1.6万元过冬物资
作者:李洪坤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805    更新时间:2019-12-27         ★★★

11月30日,民建随州市直一支部主委江帆率部分会员赴新街镇苏湾开展“益路同行”公益活动,为农村留守儿童捐棉被、毛毯、衣物、洗涤用品、粮油等过冬物资,另购有图书、儿童读本等价值共计1.6万元,用实际行动深化主题教育活动。民建随州市委专职副主委肖英,市委会机关干部,部分老年支部及他支部会员近二十人参加活动。

上午10时许,市直一支部公益团队冒着寒风细雨,抵达苏湾村明德书院,看望慰问这里的一群特殊的孩子。据了解,明德书院由爱心人士、退伍军人李浩创办从收留照管一个孩子开始,到现在成为三十多个孩子的大家长监护人,夫妻俩走上了一条爱心公益之路。这些孩子年龄在4至17岁之间,来自江苏、陕西、广东、浙江、河南、四川、江西、广西、湖南以及湖北省内武汉、十堰、黄冈、孝感、襄阳等地。他们因家庭种种原因,无人照看监管,生活无依。李浩对随州民建公益团队的到来表示由衷感谢他说,由于缺少专职教师,孩子们只能在明德书院吟诵国学经典在这里,孩子们也有理由点燃自己生命的色彩。

市直一支部公益团队将募集物资交付给明德书院,并现场召开了主题教育座谈会,就孩子们的出路及书院的情况展开讨论。“益路同行”公益活动策划和发起者、一支部主江帆表示,一支部积极践行主题教育精神,按照市委会对一支部“树标杆、出经验”的总体要求,把社会服务作为组织工作重点谋划落实。此次关爱留守儿童,是继关爱残障儿童之后的又一次公益活动。会内支部企业家江帆、胡文明、张刚、曾庆山、吴友翠、谢慧敏积极响应,捐款捐物,使活动得以顺利开展。在组织活动过程中,其他支部会员企业家李瑛、吴亚桀熊良才也踊跃参与进来,捐赠物资,奉献爱心。“益路同行”,是一支部社会服务工作的一种探索,一支部将在市委会的支持和指导下,把“益路同行”作为社会服务的一种品牌来打造。

民建会员谢慧敏表示将定期义务给孩子们做心理辅导;会员吴亚桀表示成立助学基金会;会员熊良才表示承担孩子们的生日蛋糕;老会员席成涛建议成立课题组,就明德书院的现状与发展进行专项调研;会员吴守春建议明德书院与教育或民政部门联系,争取政策和政府支持

民建随州市委专职副主委肖英对一支部的活动表示肯定,对参与活动的会员企业家表示赞赏。她说,由市直一支部发起的爱心公益活动得到了市委会和其他支部的认同、支持和参与,表明随州民建人是一个团结“有”爱、奋发有为的大家庭,爱心是一种天赋,善行是一种选择,“益路同行”将成为随州民建在公益的道路上一粒种子,深植在我们的心里。将会是一缕阳光,闪耀在我们的脸上。随州民建情系随州民生,将继续在社会服务活动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章录入:szmj    责任编辑:szmj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条文章:
  • 下一条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公告 | 网站管理 |

    Copyright © 2015 中国民主建国会随州市委员会网站管理系统
    网站备案号 鄂ICP备16022009
    邮编:441300 电话:0722-3328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