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欢迎莅临中国民主建国会随州委员会 > 社会服务 > 正文
疫情防控,随州民建在行动
作者:李洪坤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452    更新时间:2022-01-05           ★★★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8月3日,随州市政协副主席、民建随州市委主委张书文在参加市直四支部换届选举大会后,现场召开疫情防控部署会,贯彻落实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号召随州民建各级组织和会员,守土尽责,切实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张书文强调,新一波疫情在全国各地蔓延,形势严峻,随州民建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堵住一切可能导致疫情反弹的窟窿和漏洞,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民建随州市委将持续关注疫情防控工作,继续为防疫贡献力量。广大民建会员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自觉发扬奉献精神,通过多种形式支持随州疫情防控,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

会后,随州民建各级组织和会员火速响应,争做防疫压舱石民建曾都总支主委吴华强第一时间在微信工作群内,传达了张书文主委对于疫情防控的工作指示,要求会内各会员企业在安全生产的同时,严格遵守防控规定,实现会员和企业零风险、零感染。民建随州市委办公室主任李洪坤利用双休时间,主动下沉到西城铁树社区,参与到一线抗疫防控,连续两天与社区工作者一起入户摸排,协助做好流调工作劝导重点地区返随人员核酸检测和隔离,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会员企业随州普爱眼科医院迅速行动派出陈丹、徐杨、田晶晶、许凡4名护士紧急驰援曾都区,对省外来随返随人员现场进行核酸检测。在北郊卫生服务中心核酸采集点,该院核酸采集队的医务人员,身穿全套防护设备,戴着防护面屏,连续工作5个多小时,全身湿透。但看到群众都在有序排队配合检测,大家克服困难,不喊苦、不叫累,直至圆满完成此次核酸检测任务。

市直一支部会员江帆自发组织该支部益路爱社服志愿者,多措并举在熊家社区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宣传和流调工作一是配合社区采取全面大消毒二是加强社区居民健康防疫宣传社工和志愿者辖区内所有居民楼栋张贴告示,劝导居民不聚会、不聚餐、不探亲访友,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三是配合社区对小区内的门面房及麻将室进行劝阻关停,并签责任书,严禁疫情期间聚众打牌四是组织志愿者对超市、餐馆等经营场所进行监管,进出人员必须戴好口罩、测体温五是配合社区进行电话访问,做好返乡和外来人员登记工作。

“大事难事看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民建有服务社会、奉献社会的优良传统,有在重大灾变面前与党和人民同舟共济的家国情怀针对当前不断变化的疫情防控形势,民建随州市委积极响应党委政府的统一要求和安排,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时刻关注疫情发展,尽己所能参与疫情防控行动随州社会筑起一道坚实的防疫屏障充分展现民建的光荣传统和责任担当

 

 

文章录入:szmj    责任编辑:szmj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条文章:
  • 下一条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公告 | 网站管理 |

    Copyright © 2015 中国民主建国会随州市委员会网站管理系统
    网站备案号 鄂ICP备16022009
    邮编:441300 电话:0722-3328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