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随州市委开展社会服务工作专项调研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作者:李洪坤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772  更新时间:2022-01-05 17:03:32  文章录入:szmj  责任编辑:szmj
 

10月25日,随州市政协副主席、民建随州市委主委张书文带队走访会员企业蓝天心理咨询服务机构,开展社会服务工作专项调研。

蓝天心理咨询服务机构成立于2006年,是一家专业从事心理咨询、心理健康教育课程研发、心理咨询技术领域的研究、职业技能培训、图书销售为一体的专业社会心理服务机构,服务团队由多名资深心理咨询师和心理医生组成,以科学、专业、诚信、公益的态度为社会提供心理健康服务。创办人谢慧敏系民建成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中国心理学会、湖北省心理咨询师协会、湖北省社会心理学会会员,“神经症短程系统疗法”创始人。截至目前,共接待咨询案例10000余人,服务社区、学校公益讲座100多场。

当日,张书文一行参观了蓝天心理咨询工作室,听取了谢慧敏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其社会服务开展情况,询问工作中的困难和建议,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张书文高度肯定谢慧敏利用心理咨询专长为随州社会服务所作出的贡献,为其取得的成绩和荣誉感到欣慰并表示祝贺,鼓励她再接再厉,利用优势,壮大声势,着力打造“蓝天心理咨询”这一民建社会服务活动品牌。

张书文指出,多年来,随州民建在社会服务活动中,各类品牌如火如荼,各项荣誉络绎不绝,各种活动有声有色,在抗疫、抗洪、脱贫三大战役中成绩斐然,涌现出“猪小黑代养脱贫”“小蘑菇共同致富”“慰问抗战老兵”“蓝天心理咨询”“普爱复明助残”“慈铭免费体检”“电商助农带货”“艺术家进民企”“益路爱公益”“昕橦助学基金”等社会服务活动知名品牌,有的受到中共中央、国务院表彰,为随州民建乃至湖北民建争得了荣誉。

张书文强调,社会服务是展示民建社会形象、扩大社会影响的重要窗口,是加强自身建设、增强组织凝聚力的重要载体,是我市民建成员参与经济社会发展、实现自我价值的重要平台。立足新时代适应新要求常为常思、尽力量力,借势借力。发挥民建党派特色、适应形势发展、顺应群众需求社会最现实、最关注、最需要的问题作为社会服务工作的立足点和出发点帮在急处、帮在要处、帮在实处出精品、出成果、出影响

张书文要求,市委会要尽快筹建“社会服务工作委员会”。一是明确社会服务职责,完善工作机制。年度有计划和工作考核。二是加强平台和载体建设,打造民建服务独特品牌。建立专业服务团队实现定点服务、长期服务、集中服务和个性化服务。三是加强活动策划与组织,提升社会服务质量。减少社会服务工作的盲目性、随意性,在全面性、计划性、长效性上下功夫。张书文希望,新一届领导班子要切实开展好“主委走基层、常委联系会员”活动,主动对接,认真调研,善于发现问题,发现典型,及时总结经验,拿出措施,适时推广,树立民建品牌。

民建随州市委专职副主委肖英,民建随州市委委员高源,民建随州市委办公室主任李洪坤,“2020年全国脱贫攻坚奖奋进奖”获得者黄文博,“随州道德楷模”获得者黄广强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