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随州市委连续五年建言历史文化街区改造终于落实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作者:李洪坤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720  更新时间:2022-01-05 17:07:21  文章录入:szmj  责任编辑:szmj
 

日前,湖北省住建厅、省文旅厅、省历史文化名城保护专业委员会专家组来,开展草甸子街历史文化街区保护规划专家评审工作标志着民建随州市委连续五年助推历史文化街区改造的提案终于得以落实。

2017年起,民建随州市委经过深入调研在随州两会上提出《恢复古城风貌 发挥名城效应》,后又每年根据不同角度对古护城河恢复,古城楼恢复,汉东古街恢复,城内其他古迹恢复及外城建设要凸显随州文化特色等提出建议。一提就是五年,五年聚焦一件事,锲而不舍,这份执着最终受到相关部门的重视并开展落实相关工作。

据了解,专家深入草甸子街现场调研,了解街区历史变迁,查看街区历史建筑遗存等。专家组表示,重视保护规划作用对加强历史街区整体风貌和各类历史文化遗存保护,延续传统格局与风貌特色,传承历史文脉,提高城市品位具有重要意义。规划编制要彰显随州文化,将汉东楼、下码头等分散的历史文化资源,恰当地融入规划中。加强团结协作,各职能部门做到“一盘棋”,密切配合、形成合力,确保高效、高质推动规划落实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