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映小社情 解决大民生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作者:李洪坤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682  更新时间:2022-07-17 14:37:47  文章录入:szmj  责任编辑:szmj
 

真是太感谢随州民建了,我们以后用电再也不发愁了!曾都经济开发区太山庙村三组居民们由衷地感叹道。

近日,民建随州市委在下基层走访过程中,接到群众反映,一居民小区用电存在安全隐患,且多次向有关部门反映未得到解决。群众的事情无小事。经民建随州市委实地走访查勘,发现该小区于2011年建成,有住户128家,只有3个临时用电账户每家用电都是自行搭线,不符合安全规范每遇用电高峰期,跳闸、电表起火接二连三,居民成天在担忧恐惧中用电,怨声载道。另外,高压线横穿于小区离地面只有2.5米的距离,安全隐患非常大。

民建随州市委专职副主委肖英就地协调当地村委、居民和供电部门三方就安装电表费用分摊问题,初步达成一致意见。并将该情况写成社情民意信息,向市政协反映情况,得到市政府相关部门高度重视,迅速制定该小区安全用电的解决方案,合理规划电线线路及电表安装点,包装到户,保证一户一表直抄到户。将高压线重新调整安装到安全位置,消除灾祸隐患。

为群众办实事,反映小社情,解决大民生。前不久,会员刘昌志反映,南郊擂鼓墩社区六组居民面临生活污水无处排放,环境脏乱不堪,常年臭气熏天,久盼未决。民建随州市委经现场勘查情况属实,该小区属城乡结合部,地势低,生活污水排放未接入管网。村巷道路未硬化,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居民出行难。便撰写了一篇社情民意《关于解决南郊擂鼓墩社区六组污水排放和道路建设问题的建议》,经市政协专报市政府,得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甘国栋作为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签批,当地百姓盼望十年的老大难问题得到快速解决,群众满心欢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