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欢迎莅临中国民主建国会随州委员会 > 参政议政 > 民主监督 > 正文
民建随州市委赴随县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
作者:李洪坤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807    更新时间:2022-01-05         ★★★

12月2日,随州市政协副主席、民建随州市委主委张书文就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带队到随县实地查看府河支流沿线生态环境状况。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钱玉东、长江生态环境大保护民主监督调研组成员参加调研活动。

调研组一行重点围绕水污染防治、水生态修复和水资源保护和利用三个方面,考察了新街镇瑞阳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的48万只蛋鸡养殖项目、随县老城区居民生活污水收集工程和封江口水库饮用水源地的保护情况,听取随县有关方面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的工作汇报,与县委统战部、县政协领导以及部门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探讨。调研组同志围绕“重视历史遗留问题,争取上级对水、大气、固废等污染治理的政策支持”、“切实解决监管能力不足,完善监管体系”“关于一河一图一策的规划设计与治理”、“关于油茶、香菇、油用牡丹等生态产业发展”等课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提出了对策和建议。

张书文表示,随县是长江流域㵐水、漂水、溠水、均水、涢水的源头,山清水秀,是鄂北生态屏障,长江大保护的前哨。通过实地查看有关现场,听了情况介绍,深感随县县委、县政府工作有高度、有力度,坚持高位推进,着力解决生态治理的机制体制问题;坚持绿色发展,着力促进产业绿色转型;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生态环境问题。在水质提升上下功夫,在水资源集约、高效利用上下功夫,在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各环节上下功夫,认真做好环境保护、生态修复、绿色发展三篇文章,成为全市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实践者、领跑者。

张书文充分肯定了调研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希望随县政府及有关部门,提高思想站位,落实好长江生态环境大保护的工作责任;搞好规划引领,夯实长江生态环境保护的工作基础;坚持依法行政,做实长江生态环境保护的工作举措坚持问题导向,补实长江生态环境保护的工作短板。以流域岸线排污治理为重点,开展“清河、护岸、净水、复绿”行动,修复河道生态建设,推进绿色矿山建设,念好“山字经”、做好“水文章”、走好“环保路”。

张书文指出,民主监督不是做决策,而是为了推动科学决策;不是下命令,而是推动地方党委政府做决定。希望民主监督专班要时刻牢记党的嘱托,坚持民主监督与建言资政相统一,民主监督与凝聚共识相统一,民主监督与自身建设相统一。在下一阶段的工作中,进一步强化专项民主监督智库建设,扩充专班力量,添助力、聚合力;进一步完善调查研究工作机制,精准发力,拓展监督的深度、广度,把问题找准、把建议提实,把监督过程变成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政策落实的过程。希望随县县委县政府,加强组织领导,搞好政策解读、信息供给、提供必要的工作条件和保障;积极协调配合,建立对接沟通机制;用好监督成果,展示多党合作制度的魅力和优势。

 

 

文章录入:szmj    责任编辑:szmj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条文章:
  • 下一条文章: 没有了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公告 | 网站管理 |

    Copyright © 2015 中国民主建国会随州市委员会网站管理系统
    网站备案号 鄂ICP备16022009
    邮编:441300 电话:0722-3328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