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欢迎莅临中国民主建国会随州委员会 > 交流园地 > 正文
【李洪坤】新的一年,随州民建犇起来!
作者:李洪坤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2175    更新时间:2021-02-22         ★★★

昨夜云开斗回北,今朝霞蔚岁起东。在风雨兼程中,我们送别庚子鼠,迎来辛丑牛。2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讲到,前进道路上,我们要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以不怕苦、能吃苦的牛劲牛力,不用扬鞭自奋蹄,继续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辛勤耕耘、勇往直前,在新时代创造新的历史辉煌。

在中华文化里,牛是勤劳、奉献、奋进、力量的象征。辛丑牛年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如何发扬“三牛”精神,只争朝夕,奋斗启航。随州民建人已做好充分准备,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切实的工作业绩助推随州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星光不问赶路人,岁月不负有心人。在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随州建市20周年的喜庆之年,也是全市人民共同应对大战大考、取得显著成绩的奋进之年。面对战疫、战贫、战洪三场大战,随州民建砥砺奋进、主动作为,交出合格答卷。民建随州市委共取得23项全国及民建中央级荣誉、18项省部级荣誉及6项市级荣誉,其中1家会员单位和4名个人被国家部委表彰,2项工作和7名个人荣获民建中央表彰。其中,黄文博获2020年脱贫攻坚奋进奖”、“民建中央优秀会员”,严贤涛获“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民建随州市委获“民建中央2020年抗疫先进单位”,曾都总支获“民建中央脱贫攻坚先进集体”、“2020年省级先机基层组织”,李洪坤获“民建中央优秀通讯员”,周波、张卓、李玲、梁爱东、黄文博5名同志获“民建中央抗疫先进个人”,黄广强、宋小兵、李洪坤、张宪勤、周璇、段红琴、高源、严贤涛、李媛媛9名同志获“省级优秀会员”,会员企业江南专汽获“2020全国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民建随州市委获得荣誉突破了历史。

去年底,随州市委四届七次全会提出奋力打造“汉襄肱骨、神韵随州”,绘制了我市在“十四五”时期的发展蓝图和发展战略。我们正加快对接“武汉城市圈”,融入“襄十随神”城市群,立足产业基础、区位优势、资源禀赋等,强化“肱骨之责”、担当“肱骨之位”、释放“肱骨之力”。随州民建将发扬“三牛”精神,将习近平总书记的深情希冀化为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动力,起步就冲刺。

“孺子牛”精神,当好“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紧紧围绕政府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的“堵点”“痛点”“难点”,充分发挥党派特色优势,深入调查研究、务实建言献策,努力做到建言建在需要时,议政议到点子上,监督监在关键处。以“拓荒牛”精神,披荆斩棘,一往无前义无反顾,敢接最烫手的山芋、碰最硬的钉子、攻最难的碉堡,把各项工作抓实抓落地,全力建设在全国具有引领力的专汽之都,具有影响力的现代农港,具有吸引力的谒祖圣地,具有竞争力的风机名城。“老黄牛”精神,求真务实,咬定青山不放松,切实提高政治能力,把讲政治、顾大局作为第一位的要求,增强把握方向、把握大势、把握全局的能力,自觉在大局下思考、行动和工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擦亮随州名片,提升随州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为随州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我们坚信,只要以“拼”“抢”“实”的状态和作风,把民建会员“联”起来,把民建资源“用”起来,把民建力量“聚”起来,把民建智慧“凝”起来,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充分发挥优势,汇聚磅礴力量,定会在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政治协商上书写精彩、实现价值,我们的事业就一定会越来越兴旺,“神韵随州”的美好蓝图就一定能够变为现实、变成实景。

新的一年,随州民建犇起来!

 

 

文章录入:szmj    责任编辑:szmj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条文章:
  • 下一条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公告 | 网站管理 |

    Copyright © 2015 中国民主建国会随州市委员会网站管理系统
    网站备案号 鄂ICP备16022009
    邮编:441300 电话:0722-3328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