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欢迎莅临中国民主建国会随州委员会 > 正文
会员梁爱东:随州保卫战,夫妻双双上战场
作者:李洪坤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770    更新时间:2020-03-16         ★★★

2020年的春天,新冠病毒突然在荆楚大地肆虐,来势凶猛,史无前例。

1月25日凌晨,随州封城,随州保卫战就此打响。

民建会员梁爱东是曾都区中医医院超声科心超室的一名医生。随州抗疫战争打响后,她把投身防疫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磨刀石,毅然决然选择为爱“逆行”,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挺身而出,以柔弱身躯,与战友们并肩作战。

若有确诊或疑似病人存在心脏问题需要检查,心超室医生必须直面发热或者确诊新冠肺炎的患者,属于极易被感染的高风险人群。面对这样的困难和危险,梁爱东没有丝毫犹豫和退缩,坚守岗位,毫无怨言。在紧张的环境里,为了让病人能早点做检查并尽快得到准确的报告,梁爱东为节省时间,也为节约身上穿戴的防护设备,经常是三四个小时以上不喝水不上厕所,时刻绷紧着弦,没有丝毫的放松,尽心尽责地为患者健康保驾护航,让他们在汹涌的疫情下感受到温暖和安定。 

疫情就是命令,疫情就是责任。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白衣天使的身影。梁爱东说,作为定点医院,疫情期间人人都是战士,领导们个个身先士卒,我怎甘落后。曾都中医医院原来只有300个床位,为抗击疫情,医院迅速将公卫科腾出来,把儿童检查迁至办公区,加速改造增至400张床位,把2至5楼作为隔离病房,目前该医院收治发热病人约100余人。新冠肺炎的传播途径主要是空气传播和接触性传播,减少人与人的接触是防控疫情的关键环节。由于备战措施得力,会战时期给力,克克市长多次到该院指导工作,2月16日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到随州指导抗疫时,也曾到该院指导工作。使得该院上下抗疫精神倍增,战胜新冠肺炎信心十足。

从战争打响那一刻起,梁爱东就没有休息过,在高危的工作状况下,义无反顾的冲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在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以外,支援发热门诊对她来说也是常事,和战友们一起帮助分发物资及防护用品,协助做好医疗废物收集、储存、运输和处理,后勤物资保障等工作。

作为一名民建会员,梁爱东在休息间隙,还担任了随州民建会员微信群里的抗疫宣传员,主动向会员们传播防护宣传知识,引导会员们正确理性看待疫情,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让更多会员了解、支持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强有力的基础支持。

梁爱东的丈夫龚明新是汉东楼社区书记,辖区面积达1.2平方公里,常住人口2000余户,6000余人,16个住宅小区,有楼房78栋。自肺炎疫情开始至今,丈夫常常加班加点,坚守在社区防控第一线。丈夫龚明新说,基层领导班子本身薄弱,有两个被封城隔离到不了岗,还有两个病倒了,他经常带着两个委员轮轴转,再辛苦,也要怀着饱满的热情,任劳任怨地为辖区居民干好每一件事。“在全国上下共同抗战疫情的特殊时期,我是社区党委书记,就要冲在最前线,尽自己微薄之力!我相信大家齐心协力,胜利的曙光会很快到来。”龚书记就这样不停鼓励着身边的同事,也鼓励着自己。

在疫情爆发的第一时间,龚明新就全身心地投入到抗疫一线,在社区张贴通告、测量体温、劝返居民、代购物资,全社区都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有志愿者看到龚书记连续三天在门岗上值守,没有休息,主动加入进来,劝龚书记回去休息一会儿。但龚书记立即又投入到另一个执勤点去了。

古有大禹治水三过家门而不入,抗疫期间,梁爱东及其丈夫全身心投入到战疫一线,在各自的战场上拼搏奉献,家中只剩下一个21岁的女儿。在“小家”与“大家”之间,梁爱东两口子肩上扛起的是责任,心里装的是人民。有了这样的精神和情怀,人民必胜,随州保卫战必胜。

 

 

文章录入:szmj    责任编辑:szmj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文章文章:
  • 下一文章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公告 | 网站管理 |

    Copyright © 2015 中国民主建国会随州市委员会网站管理系统
    网站备案号 鄂ICP备16022009
    邮编:441300 电话:0722-3328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