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欢迎莅临中国民主建国会随州委员会 > 正文
会员易超:一位民营企业家的抗疫担当与为民情怀
作者:石倩夕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721    更新时间:2020-03-16         ★★★

易超是湖北随州四通专用汽车公司董事长兼法人,公司于2017年2月组建成立,主要生产砼材运输类产品,如混凝土搅拌运输车,清障车,洒水车,背罐车等工程类专用汽车。公司成立之初的理念是:力求在中国专用汽车之都的大格局下服务于民,服务于社会,为中国专用汽车添光增彩。易超一直在用实际行动践行这个理念。

多方联系  赠物不成立即捐资

2020年的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病毒扰乱了一切,也扰乱了人们走亲访友的计划。这个大年初一,民建会员易超同往年一样带着妻子和两个儿子去万和镇丈母娘家拜年,原本打算早去晚回,可没想到被疫情封住了回城的脚步。枯坐家中,看着新闻上的数字每天成倍增加,看着各地的管控越来越严格。易超坐不住了,他意识到这场病毒的可怕,他知道自己该干点什么了。他从最初的积极配合、主动隔离、不给国家添麻烦的思想状态转变到全力以赴、助力打赢防疫攻坚战的实际行动。

封城封路封不住爱,隔山隔水隔不了心。随州疫情发展的迅猛和防控的严峻形势牵动着易超的心,虽不能回城,但他一直在关注。2月4日,在随州市汽车协会群里,他看到曾都经济开发区动员社会爱心人士捐赠新型肺炎防控物资的倡议书,了解到曾都开发区防控物资极度匮乏的困难,立即多方联系,欲购买捐赠,但在当时的情形下,各地防护物资都处于短缺状态,个人根本无法买到,而即使买到,车辆通行运送也是极大的问题。无奈之下,他决定直接捐献资金,由开发区指挥部统一联系购买。随即,他电话联系到公司财务负责人,安排其向开发区帐户打款并留言,希望助力早日解决物资问题,使一线人员安心投入防控工作。

持续发力  疫情防控消杀先行

新冠病毒传播速度之快让人始料未及,看着感染人数一天天增加,越来越多的小区成为疫区,易超焦急不已。他结合自身优势,多方筹谋,主动向曾都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提出,公司生产了一台全新的低耗能高智能抑尘消毒车,可以用来向全市各小区和人口密集地喷洒消毒液,并请求带领人员义务“出战”,以期能尽快消灭病毒,阻断传播。 

他的请求正好符合了当时防控工作的需求,管委会立即批准同意。但因易超本人被隔离在乡镇,封锁严密,无法出行,他只好在公司工作群里号召,很快,十多名工作人员主动请缨,要求加入“出战”队伍。经与管理层商议,公司从请缨人群中选定了由党员、退伍军人、入党积极分子组成的6人抗疫志愿(义务)服务队。服务队由公司总经理谢磊带领,大家分工合作,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有联系各方统筹安排的,有操作车辆进行消杀作业的,有配比稀释消毒液的,有负责后勤保障的。

2月5日起,每天早上7点一台车头上顶着“疫情防控车”的消毒车便开往各小区进行喷洒消毒作业,车身上贴着“防控疫情民企责无旁贷”、“共同战疫有四通专汽”等字样。消杀作业从开发区新春村开始,覆盖随州市内各小区,曾都各镇区,随县等地,一路作战。志愿者们身穿防护服,每到一地,便按照当地值勤人员要求,对生活区、重点防护区域进行喷洒消毒。

不能亲自到达现场,易超深感遗憾,只能通过志愿队发的视频消息查看现场工作情况。他一遍遍嘱咐工作人员:“一定要做好防护,口罩多戴两层,防护服每天更换,消毒用品严格按比例稀释,勤洗手,注意安全。”截止2月26日,这台车辆共进行消杀作业16天,累计使用不同比例次氯酸钠、泡腾片等消毒用品约3吨,喷洒服务各小区、乡镇、街道办、医院、学校等共计86站,行驶2430公里,设备开机时长131小时,在消杀病毒、阻断病源方面做了大量工作。

 

互帮互助  齐心协力共渡难关

消杀工作进行到后来,服务队的防护用品已告罄,眼看工作人员的安全不能保障,消杀工作无法再进行。易超焦急地在网络上发布消息求助,很快,交通银行曾都支行冯晓兰送来500个一次性口罩和200只橡胶手套,陕西重汽销售公司周康送来100只N95口罩,为出征人员解决了燃眉之急,也为消杀工作保驾护航。易超很感动,安排工作人员向两家单位的捐赠者分别发了感谢信,信上说:“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在抗击疫情的后续时间里,四通公司将继续用责任与担当,为战胜疫情贡献出所有力量。”冯晓兰说:“应该感谢你们为老百姓做了这么多实事、好事,是你们的付出,让病毒渐渐消散,让我们的城市渐渐好起来。”

难当头,匹夫有责。作为一个有责任有担当的民营企业家,易超还想做到更多。在汽车协会群里,他看到兄弟单位湖北大力汽车公司在募集善款驰援抗疫,他二话不说,立即通过微信转帐3000元予以支持。

面对记者的电话采访,易超一再拒绝,他说:“我们四通公司的发展理念是服务于民,服务于社会,我做得还不够。在这场疫情中,有许许多多的人都在默默付出,像志愿队的同志们,他们不怕苦、不怕累,每天冒着被感染的危险冲锋陷阵;像冯晓兰、周康,他们为我们解决防护问题;像大力汽车,他们积极筹款,捐资捐物,尽自己的力量抗击疫情。等我们齐心协力渡过这次难关再说。

相信在易超这样有责任有担当有情怀的企业家带领下,在全民共同抗疫的行动下,病毒终将远离,疫情即将消散,胜利就在眼前。

 

 

文章录入:szmj    责任编辑:szmj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文章文章:
  • 下一文章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公告 | 网站管理 |

    Copyright © 2015 中国民主建国会随州市委员会网站管理系统
    网站备案号 鄂ICP备16022009
    邮编:441300 电话:0722-3328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