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欢迎莅临中国民主建国会随州委员会 > 新闻动态 > 正文
民建随州市委调研民营医院发展
作者:李洪坤    新闻动态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752    更新时间:2019-04-19         ★★★

412日,随州市政协副主席、民建随州市委主委张书文领民建调研组来到位于曾都区西城办事处沿河大道的东方医院,就民营医院发展和群众关心的看病难、看病贵等问题进行走访调研

东方医院张书文一行先后到指引台、门诊大厅、缴费窗口、特护病房等处,与医护服务人员及就诊病人进行亲切交谈,询问接待患者、挂号费用、医保政策、行政审批等情况,同时就医院人才队伍、科室建设和业务发展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参观后,围绕民营医院的自身经营发展、政府的扶持政策、遇到的困难问题等与东方医院负责人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东方医院院长姚杰介绍了该民营医院发展的基本情况、制约民营医院发展的内外因素等。姚杰说,东方医院经过10多年的发展,现有员工180余人,其中高级职称10余人,中级职称40余人,固定资产近7000万元,2018年门诊业务量60000余人次,住院5000余人次,是随州市投资最早、管理最规范、规模最大的民营医院。2015年被中国医师协会评为全国孕期营养课堂,2016-2017连续两年被中国医院协会评为全国诚信民营医院。医院多年潜心公益事业,累计为贫困人群减免费用50余万元,免费体检7000余人次,捐款100余万元。姚杰说,现阶段医院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阻力越来越大,严重制约了民营医院的生存和发展,首先是医保政策,我市部分地区停止了对民营医院的医保资质,给民营医院和患者就医设置了门槛;其次是医保总额预付政策造成民营医院对患者不敢治、不能治,导致部分患者家庭因病致贫、返贫;其三是行政审批方面设置门槛,如新生儿出生证明正本开具、超过14周终止妊娠资质等,都把民营医院拦在门槛以外。调研认真听取医院方面的意见建议,将反映的问题一一记录下来,并就东方医院发展所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

张书文表示,医疗救治是关系百姓民生的大事,看病难、看病贵也是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建议东方医院继续弘扬优良的医德医风,优化服务环境,让患者得到精心治疗;要进一步改进医疗检查和挂号收费,完善医疗资源配置,让群众看病更方便、费用更实惠;要调整医技人员结构,补齐科室,加强重点专科建设,着力提升医院医疗服务能力,争创一流水平;要在打造品牌上能够作进一步的提升,满足不同层次的就医需求,努力促进新型民营医院卫生事业的繁荣发展。

张书文强调,每一个民营医院除了自立自强以外,政府和社会同样要为民营医院创造良好的环境,提供支持和帮助。首先要建立市场准入制度,完善政策保障摒弃传统体制遗留下来的偏见和歧视政策,制定和出台政策法规,切实保障民营医院在准入、土地审批、融资、职称评定、医保定点等方面与公立医院享有同等待遇,让市场去引导医院竞争,让效率高的医院获得更多的资源,更快地发展。同时,政府要强化监管力度,改进管理方法,逐步由以行政手段为主向以经济手段、法律手段为主转变,坚决打击违法经营行为。对于困扰民营医院发展一时不能答复的难题,张书文表示,将进一步根据国家政策结合我市实际予以尽快答复解决,并要求调研组一定对这些问题深入研究,在调研报告中为解决民营医疗机构的健康发展出谋划策,为促进我医改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民建随州市委专职副主委肖英、曾都区副区长段红琴、随州市政府扶贫开发办公室综合科科长胡顺平等参加调研活动。

 

 

 

新闻动态录入:szmj    责任编辑:szmj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新闻动态:
  • 下一篇新闻动态: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公告 | 网站管理 |

    Copyright © 2015 中国民主建国会随州市委员会网站管理系统
    网站备案号 鄂ICP备16022009
    邮编:441300 电话:0722-3328086